乌鲁木齐开通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

2021年09月09日 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经济资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8月26日,一批货值16万元的汽车配件和服装百货商品办理了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海关监管代码“9710”)模式出口的手续。这是乌鲁木齐首单以“9710”模式申报的跨境电商货物。

  这批货物将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出发,搭乘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模式下,境内企业可在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全球各地。对于企业来说,此模式可以降低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门槛,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跨境电商相关政策红利。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自7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目前,跨境电商B2B出口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代码“9710”),另外一种是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海关监管代码“9810”)。

  去年4月,乌鲁木齐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先后落地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代码“1210”)模式、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B2C(海关监管代码“9610”)模式,此次又新增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模式,进一步丰富了乌鲁木齐市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