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海道 对话浩瀚星海

首届新疆哈密星空摄影采风暨摄影大赛启动

2021年09月10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9月8日晚,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哈密市委宣传部、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共同主办的首届新疆哈密星空摄影采风暨摄影大赛在哈密雅丹大海道旅游风景区启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摄影大咖将用5天时间探访大海道、板房沟夏牧场、天山庙、巴里坤高家湖、伊吾胡杨林、苇子峡等星空摄影基地,用镜头记录星空,领略哈密民俗风情,饱览大美风光。

  新疆天文台天文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宋华刚介绍,新疆夜空质量、基地环境等方面都十分符合星空摄影者拍摄要求,特别是新疆各地晴天率高、光害等级小、空气污染指数低,肉眼即可看见繁星布满夜空。

  参加此次活动的星联CSVA联合发起人蒋晨明说,新疆是星空爱好者向往的地方,这里不仅暗黑条件一级,而且地景非常丰富,无与伦比的目视情境,让人体验到博大、壮美的奇特景观。

  “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采风活动,让全国更多星空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新疆最美夜空。”新疆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乌鲁木齐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元说。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图片新闻部副主任于雷说,星空是一种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宝贵的文化资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哈密独特的星空文化魅力,为天文摄影爱好者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共同呼吁关注星空生态,守护好璀璨星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