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三十一期活动

听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的公开课

2021年09月11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教师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邀请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来到新疆日报报史馆,分享从教32年来是如何通过加强教学研究和创新,让更多学生在思政课中汲取做人做事的智慧。

  王学利曾获得“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影响力人物”“2017年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等荣誉。“教师教学就像农民种地,一个教授不给学生上课就像农民荒了土地。”王学利从自己求学讲起,从思考如何让学生专注学习讲起,从思政课的意义和作用讲起,从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讲起,一个小时的分享中满是对学生无私的爱、对教育事业无限的爱。

  分享会线上直播得到了网友热烈关注,石榴云客户端直播间有8.6万人次收看。在天山网和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等平台有3.4万人次观看了直播。看完直播,网友纷纷留言:“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愿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是育人育才的基础课,解决的是思想‘总开关’问题”“好老师的魅力就在于讲得生动、清晰、易懂”……

  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部分职工参观报史馆、参加分享会,经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老师是个崇高的职业,做思政课老师更有意义。”该公司职工李荔说,讲好一堂课着实不容易,思政课都是大道理,能深入浅出地讲,让学生们爱听、入脑入心更是不容易。

  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勇感同身受,他说:“不仅学生需要思政课,国企职工更需要思政教育,可以帮助他们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这次分享会是新疆日报报史馆入选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举行的首个主题活动。“分享会将结合节日、假日特点,推出主题不同的系列活动,丰富分享内容和形式,讲好更多新疆故事。”新疆日报社外联部副主任、报史馆负责人朱墨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