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电采暖 智能化感应

喀纳斯景区以重金大开“方便之门”

2021年09月12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通讯员卢金萍

  初秋,喀纳斯景区的绿水青山之中已有点点金黄,景色越发宜人,而一座座旅游厕所正成为景区里的新景。

  在神仙湾、观鱼台等“网红打卡点”,改造后的厕所焕然一新,新建的厕所全新亮相。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今年投资2000多万元,提升改造49座厕所、新建7座厕所,所有厕所将在近期投入使用,大大方便游客。

  提升改造后的厕所挂上了摄影作品,摆上了绿植,还伴有柔美的背景音乐。28座厕所使用新型电采暖设备,确保冬季也能正常使用。16座厕所在蹲位上增加感应系统,哪里有空位,游客一进大厅便一目了然。此外,厕所设有环境监测设备,可自动除臭,解决异味尴尬。

  该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在贾登峪门票站、禾木门票站、铁热克提门票站等处的厕所内增设了女性更衣室和化妆台;在神仙湾、喀纳斯换乘中心、喀纳斯老村、贾登峪餐饮广场、禾木吊桥等处的厕所内增加了母婴室。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区各大旅游景区正在按照“4个改善(改善交通、改善设施、改善厕所、改善服务)”的要求进行全面提升,力求做到整洁、无味,有热水、有厕纸。

  近3年来,阿勒泰地区已累计建设提升景区厕所、城区公厕、交通厕所、餐饮厕所、乡村公厕、农村公厕、农村户厕6.5万座。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