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第五届香梨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9月12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9月10日,巴州·库尔勒2021第五届香梨文化旅游节暨“香梨采摘季·赏金秋美景·品西域圣果”系列活动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开幕。当日,库尔勒40多万亩香梨正式采摘上市。

  在开幕式上,舞蹈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同时,还举办了库尔勒香梨销售签约及果农基地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在农牧民传统运动会现场,斗鸡、斗羊、速度赛马……精彩激烈的场面让观众大呼过瘾。

  走进村道旁的香梨园,诱人的香梨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香梨。梨树下,香梨经销商和梨农握手商谈,挑选中意的香梨。

  库尔勒市因盛产香梨而闻名,又称“梨城”。早在1996年,库尔勒香梨就被成功注册为全国第一件原产地证明商标,此后逐渐形成品牌效应。今年3月,库尔勒香梨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一批产品名录;近日,库尔勒香梨又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近年来,库尔勒市深挖库尔勒香梨文化内涵,依托库尔勒香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今年以来,库尔勒市累计接待游客765.28万人次,同比增长74.62%;实现旅游收入40.81亿元。

  库尔勒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桂军表示,将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促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繁荣当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城市文化、体育、旅游等各类资源,坚定不移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旅游兴市战略,努力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更具魅力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