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将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9月12日 10: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刘珊珊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与群众获得感,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10月底前完成高频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整体推进我区交通运输系统政务服务“全区通办”。

  这标志着我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将实现高频服务事项办理足不出户、“跨省通办”,极大提升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办事体验。

  《通知》指出,我区将加快推进互联网便民政务服务系统(试用)的功能开发和测试工作,加快实现与部级互联网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对接,通过“全程网办”方式,于10月底前完成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整体推进我区交通运输系统政务服务“全区通办”,力争达到“跨省通办”的“全程网办”标准。

  在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和提升网办服务能力上,《通知》明确,将全面梳理业务办理实际需求,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确保在9月15日前实现地市县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跨省通办”事项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全覆盖,实行“好差评”考核,持续提高业务咨询审核效率和办理时效;确保在9月20日前将《道路运输驾驶员网上诚信(信誉)考核凭证》的专用章和电子签章投入使用,实现检测数据自动上报。

  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是“跨省通办”的高频服务事项。《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互联网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中关于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的功能开发、优化完善、业务对接和应用培训工作。9月15日前完成新疆互联网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与道路运政信息系统无缝对接与业务协同。

  在拓宽“全程网办”技术支撑能力上,《通知》指出,我区道路运输“跨省通办”“全区通办”事项除实现在业务系统上“全程网办”外,还将在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国家/新疆政务服务平台等增加服务渠道和办理流程信息。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