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新疆分公司挂牌成立

2021年09月12日 10: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9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新疆分公司挂牌成立。当天,国航CA1478航班作为国航新疆分公司首航航班飞往北京,国航新疆分公司正式开展航线运营。

  国航新疆分公司成立后,首批将投入3架B737-800型飞机在乌鲁木齐运营,主要执飞北京、成都航线。国航将进一步聚合在新疆地区的资源,充分利用乌鲁木齐地缘优势和辐射中亚、西亚和东欧的区位优势,深度融入新疆地区,打造以乌鲁木齐机场为主、支线机场为辅的多中心航线网络新格局。此外,国航将推动配套产业协同融合发展,发挥航空优势,服务“旅游兴疆”战略,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

  目前,国航在疆内通航11个机场,分别是:乌鲁木齐、库尔勒、伊宁、阿克苏、和田、喀什、克拉玛依、石河子、哈密、库车和图木舒克,连接北京、重庆、成都、武汉等国内重点城市。2021年夏航季,国航开通航线29条,周计划航班量208架次。今年1月—8月,国航在疆运送旅客138.8万人次,市场份额排名前三,航空市场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

  下一步,国航将持续加大运力投入,加密国内干线,拓展航线网络,优化区域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提高国航在新疆地区的运营保障能力,确保飞行运行安全,提升新疆地区客货运服务水平,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加多样、便捷、优质的航空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