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下午茶

2021年09月13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发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葡萄架下微风习习,院里的餐桌上摆着漂亮干净的茶具。8月27日,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采摘的游客赵艺婕,盯着“苏盖提下午茶”宣传牌,看了许久,这间开在村里的“下午茶”是她此行中的小惊喜。

  苏盖提艾日克村距离县城只有30公里,村里林果和蔬菜种植种类较多,近几年乡村旅游尤其是采摘游发展较好。

  “游客多了,对我们村配套服务的要求也就提高了。今年5月开办的‘苏盖提下午茶’,就是我们提升游客体验度、增强村民生活幸福感的项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该村第一书记张瑞华说。

  茶厅里配备着红茶、绿茶、茯茶,游客和村民可以免费泡茶喝。除了饮茶,大家还可以点一些特色小吃,有馕、凉粉、酸奶、鸽子汤、抓饭、汤饭等。

  “苏盖提下午茶”提供的小吃出自阿娜古丽·塔提里克之手,她是村里的美食达人,对下午茶该配什么美食,做过一番仔细的研究。

  “下午茶不是正餐,量不能大,不然浪费,所以我卖的都是小分量,样子精致,大家可以多尝几个品种。我了解过大城市里的下午茶,还有糕点、饮品等,我也会做,来这里的村民和游客也能尝到‘时尚’的味道。”阿娜古丽·塔提里克说,村里自产的杏子、桃子、葡萄都能做果酱和饮料。

  “干完活儿累了,或者有烦心事时,我就喜欢到‘下午茶’坐一坐,和村里的姐妹聊聊天。”村民阿曼古丽·买合苏木说,“城里人享受的下午茶时间,如今在我们村也可以享受了。”

  张瑞华介绍,下半年,苏盖提艾日克村将完成全村景区化建设,进一步促进村民就业增收,将充分利用近几年村里庭院美化、林果种植、蔬菜种植等成果,让每一户都成为一个吸引游客的地方。

  夕阳西下,收获满满的赵艺婕准备返程。她把在“苏盖提下午茶”里的美丽自拍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后,获得满屏点赞。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