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育苗45万亩 苗木产值逾40亿元

2021年09月13日 08: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在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的辐射带动下,截至目前,全疆已发展苗圃4265处,实际育苗面积45万亩,苗木总产量12.76亿株,其中,良种苗木8.82亿株,可供造林苗木6.08亿株,苗木产值达40.83亿元。

  9月12日,第十届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主办方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宣布,第十届新疆苗木花卉(线上)博览会将于本月28日在呼图壁县召开。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朱立东介绍,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作为推动全疆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新疆苗木花卉市场和企业搭建了一个寻求合作、宣传品牌、促进销售、加快发展的平台。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举办九届以来,已累计吸引近3500家展商、约45万名观众参展参会,展会已发展成为西北苗木花卉产业的品牌盛会。今年继续举办此项展会,将进一步加强疆内外苗木花卉市场的密切合作,更加充分地展示新疆的区域、产业、市场、环境和经济等方面的优势,增强新疆苗木花卉产业集聚力和市场辐射力,促进新疆苗木花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连续在呼图壁县举办,极大地促进了当地苗木产业发展。目前,呼图壁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15万亩,品种达300余种,建成千亩以上苗木示范园20余个,辐射带动2000余户、近3万人从事苗木花卉产业,年销售各类苗木1.5亿株,年销售额达10亿元。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