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以胜利收官小组赛 展淑萍:最大收获是李玉琼

2021年09月13日 17: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 邹懿报道)9月11日,新疆女篮以一场胜利结束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女篮小组赛的比赛。9月13日,新疆女篮将进行下半区的排名争夺战。

  “小组赛已经结束了,应该说收获还是比较大,不过也有遗憾。我们球队全部都是北大的学生,她们在和职业队交手的时候,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认清了自己很多不足。遗憾的是我们小组赛最后7秒只落后山东2分,如果山东那场能赢下来,我们就是进入前四了。但是现在很遗憾,只能打五到八名的比赛。”赛后,新疆女篮主帅展淑萍说。

  本届全运会,刚刚参加完奥运会比赛的国家队在结束隔离期后,直接参加全运会比赛,这也是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女篮比赛最好的热身战。由于韩旭和王丽丽分别被抽调到五人和三人两支国家队,新疆女篮参加全运会比赛以小将为主打。与小组赛3个对手陕西、山东和江苏相比,新疆队几乎全青年军,对手的经验更为丰富。

  首场比赛,新疆女篮战斗到最后时刻,以64:68不敌山东。第二场比赛,面对有多名前国手坐镇的江苏女篮,新疆以57:79败下阵来。第三场比赛,新疆女篮发挥出了勇猛顽强的作风,半场以53:28领先对手25之多,直接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新疆女篮的核心控卫李玉琼砍下26分14篮板3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此外,王嵘也有22分5篮板入账,大学生球员王梓伊拿下17分12篮板,唐君童也得到了15分。

  展淑萍认为本届全运会最大的收获,就是一个自信全面的李玉琼。她说:“这次比赛,李玉琼成长得很快。作为队里打过WCBA的球员,她在这次比赛中担当重任,表现突出,这将帮助在接下来的WCBA联赛上进一步树立信心。”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