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馆里话初心

2021年09月14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这个药箱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已经改进很多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们背的药箱更大、更重,到牧区巡诊一次要一个多星期,除了药品、生活用品,还要给马带上足够的饲料……”9月8日下午,在乌恰县英模馆里,年过8旬的吴登云指着一个药箱对乌恰县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干部说。

  1963年,吴登云从江苏扬州来到乌恰县。在乌恰县工作生活的58年里,累计为抢救各族病人献血30余次,献血总量达到7000余毫升,为抢救烧伤儿童从腿上割下13块皮肤。持续深入牧区进行巡诊义诊,足迹遍布乌恰县所有乡镇村,被当地农牧民亲切称为“白衣圣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吴登云现在依然活跃在医疗一线。

  吴登云从自己在乌恰县行医的经历讲起,讲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乌恰县工作生活的58年里,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但党和人民给了我如此高的荣誉。这一切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更离不开各族群众对我的信任。”吴登云说。

  吴登云还带领乌恰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来到一楼图书馆党史学习园地,和大家一起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分享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

  “乌恰县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地方,吴登云老人和一个又一个英模人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吴登云的讲述,让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乌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吐尔孙古丽·凯赛尔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恰县充分依托英模馆、双拥馆、图书馆党史学习园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截至目前,乌恰县红色场馆共接待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单位党员干部4000余人次。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乌恰县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乌恰县委副书记王晓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