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舞蹈艺术线上展演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4日 09: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国际舞蹈艺术线上展演活动启动,10余部剧目将于9月中旬在新疆电视台、新疆兵团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及网络平台上播出。届时,大家足不出户就可尽情观赏舞蹈盛宴。

  参与本次展演活动的10余部剧目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及美洲等地舞团。芭蕾舞剧《海盗》《天鹅湖》通过诗意浪漫的表达,完美地融合了古典与现代,讲述追寻理想和自由的故事;冰舞芭蕾《天鹅湖》和现代舞《脚步》体现了花样滑冰和装置艺术的完美融合;舞剧《卡门》《梦,格雷纳多别墅之夜》分别用弗拉门戈和探戈,融合丰富的现代形式,带来戏剧性舞蹈表现;民族舞《特卡利特兰的流浪乐队》《海洋女神叶玛亚与渔夫》用原汁原味的民间舞蹈讲述了美丽的传说。

  “作为一种表演艺术形式,舞蹈的存在不仅在于单一的表达个人情感,它更类似于一种文化交流的途径、一种语言,这也是本次展播活动我们精心挑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有独特文化风格作品的目的。”新疆艺术剧院创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依布拉音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线上展演活动将俄罗斯、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以色列、古巴等国家最具代表性的10余部舞蹈作品汇聚在一起,通过线上展演方式,为各族人民群众带来跨越时空的视觉冲击,一同享受舞蹈艺术的激情与华美。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