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食品香飘中亚

2021年09月14日 10: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贺江报道)“中秋节前我们将生产200万个月饼,一半销往中亚国家。”9月13日,在霍尔果斯馕产业园,霍尔果斯市丝路天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庆忠说,“企业每天能生产15万个馕、1万个列巴。自从8月接到月饼订单以来,车间停止了生产列巴,实在忙不过来。”

2020年6月开园以来,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因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10余家企业入驻。霍尔果斯市丝路天麦食品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入驻该产业园,8月份营业收入达100多万元。

车间一侧,整齐摆放着南瓜味豆沙、红豆沙等多个口味的月饼馅料。这些配比好的馅料与面团在流水线上相遇,成为一个个月饼。

48岁的加力肯·吾拉力别克快速地将鸡蛋黄刷在已经定型的月饼上。“这样涂抹更均匀,月饼吃起来更可口。”加力肯笑着说,“月饼订单量大增,我们加班加点制作才能完成。”

稳定的订单让一批像加力肯一样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变为产业工人。这家企业还是伊犁州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基地,吸纳了30多位残疾人就业。

“我家在新源县,5月份我参加了岗前培训,6月20日起在这里上班。”加力肯说,“收入稳定,相信以后生活会更好。”

孙庆忠说:“仅列巴系列我们就有19个品种,我们把国内果仁口味的列巴销往中亚国家,把中亚国家黑麦口味的列巴销往国内,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预计明年营业收入将突破1000万元。”

正是找准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需求,目前,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内企业生产的各种馕、面包、列巴、月饼等产品日产量达60万个,今年,已生产1亿多个产品,向中亚国家出口1400万个。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