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全运会 | 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新疆选手王哲昊获第八

2021年09月14日 11: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哲昊(中)在专注地比赛。李文杰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9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在陕西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开赛。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决赛中,来自新疆的王哲昊打出580环,取得第八名,这也是新疆射击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第一个名次,安徽小将胡凯夺得该项目冠军。

  “上届全运会,王哲昊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季军。这次比赛高手云集,包括奥运冠军杨皓然、庞伟等世界名将。庞伟在资格赛上取得第十名,被挡在了八强外。”新疆射击队主教练李文杰说,“可见这次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

  在当天中午进行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上,新疆选手卜小雨(女)、王晓宇(男)以总成绩627.6环排名第十,与第八名相差0.6环,无缘决赛。

  李文杰介绍,这两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王晓宇第一组打得环数偏低,后面基本发挥正常,期待他们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表现。

  十四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设13个项目,共有34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东京奥运会金牌选手杨倩、杨皓然等名将。新疆射击队共有6人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