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公路首批12座新能源充电站投用

2021年09月15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9月14日上午,新疆高速公路首批共12座新能源充电站在阜康、大黄山、奎屯、石河子、盐湖、小草湖服务区投入使用。未来几年,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实现充电设施全覆盖。

  当天上午,记者在G7京新高速阜康服务区看到,服务区一侧建有新能源充电站,配备了4台充电桩。充电桩前停靠着几辆新能源汽车,工作人员在给车主讲解如何充电。

  “充电时,可以使用星星充电APP、微信小程序,或直接扫描充电设备上的二维码,按操作提示完成充电。根据车型不同,充满一辆车需要30分钟—1小时,费用在50—100元不等。”万邦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新疆区负责人刘行说。

  新疆交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磊说,年内,五工台、三坪、吐鲁番服务区的6座充电站也将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

  “十四五”期间,新疆交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还将完成G30线星星峡至吐鲁番、奎屯至霍尔果斯、S11线富蕴至五彩湾、S20线五工台至克拉玛依、G3014线奎屯至阿勒泰、G3012线托克逊至和田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充电站设施建设,打通星星峡、伊犁、阿勒泰、和田至乌鲁木齐市高速公路绿色出行圈“能源通道”。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