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启动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兵团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日前,兵团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期间,兵团住建系统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涉及公共安全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部位和竣工验收等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原材料使用不合规、质量不达标、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的企业,严防违规建材用于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预拌混凝土的生产与应用;严厉打击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弄虚作假行为;重点治理新建住宅渗漏、裂缝等影响使用功能和工序倒置等问题。

  兵团住建系统还积极开展法规政策宣讲、技术标准讲解等活动,并向工程建设企业发出倡议书;各师市有关部门通过典型示范、样板引路、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等形式,指导企业完善工程质量管控体系,督促企业提高创建精品工程意识,同时曝光一批质量问题和重大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