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边之家话奉献

2021年09月16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守好边境线为的是守住我们的幸福生活,这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9月9日,在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布茹玛汗·毛勒朵家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十几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布茹玛汗巡边护边的感人故事。

  1961年,年仅19岁的布茹玛汗踏上了巡边护边之路,成为一名护边员,从此她在巡边护边的道路上一走就是60年。在她的影响下,如今她的5个子女都成了护边员,孙子也成长为一名特警,布茹玛汗一家都在守护着边境线的安全。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布茹玛汗讲述了自己巡边护边、刻下无数块“中国石”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场景,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乌恰县吉根乡劳动和社会保障所干部吉丽迪孜·居纳衣出生在乌恰县,2015年大学毕业后她毅然选择返回家乡,成为吉根乡的一名干部,虽然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但她并不后悔。

  “我从小就听着布茹玛汗大妈的感人事迹长大,她用一生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党员干部学习,我也要像布茹玛汗大妈一样,扎根基层,扎根边境线,服务好我们可爱的村民。”吉丽迪孜说。

  吉丽迪孜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社保工作千头万绪。每当群众向她求助的时候,吉丽迪孜总能拿出最大的耐心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经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向布茹玛汗大妈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艰苦奋斗,奉献青春,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力量。”吉丽迪孜说。

  聆听完布茹玛汗的讲述之后,吉根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苏力坦·加衣纳克十分激动:“布茹玛汗大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今后我将以布茹玛汗大妈为榜样,为建设美好吉根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恰县委副书记王晓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恰县通过上山送教学、下山集中学、平时自发学等方式,在护边员党员、偏远山区牧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教育、当先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护边队伍,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建设基层,为稳边固边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