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放弃是新疆足球崛起的内核

2021年09月17日 15: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郑义源   

  9月16日咸阳体育场的夜晚,属于欢乐的新疆U20男足。这一夜,喜爱足球的新疆人将彻夜难眠;这样的雨夜,新疆男足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坚韧,什么叫决不放弃。

  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向前的新疆队,书写了一段新疆足球的历史。

  回望来时路,资格赛上新疆队小组赛四战全胜。主教练帕尔哈提·阿孜买提说,新疆队的取胜秘钥在于防守反击,从精神层面上讲,胜在决不放弃的坚韧意志品质上。

  决赛阶段拉开帷幕,没想到,被视作A组鱼腩的四川队给新疆队当头一棒,0∶2让新疆足球人震惊不已。痛定思痛之际,自治区体育界给予新疆男足的不是压力和指责,而是关怀和信任,让小伙子们卸下心理压力,坚定执行既定计划。

  得到了鼓励和信任的新疆队一球力克陕西,全取3分。遇到拥有多名中超球员的辽宁队,新疆队打好防守反击,攻守平衡,张弛有度,放开手脚,踢得游刃有余,最终4∶1淘汰辽宁,第三次闯进全运会四强。

  足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半决赛,新疆与同样雄心勃勃的湖北站在了同一个竞技场,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充满了激情和无限可能的较量。

  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新疆队全体队员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大举压上,用积极的穿插跑动,每球必争的坚韧穿破对方的防线。

  胜利偏爱拼搏的人,取得主动权的新疆队终于在下半场84分钟时收获了进球。点球大战,伊卜拉伊木·库尔班罚失,这给了新疆队又一次考验。关键时刻,门将热帕提·阿不力提甫顽强地扑出湖北队两个点球。新疆队用坚韧和顽强终于实现突破,历史性地进入全运会男足决赛赛场。

  祝贺新疆队,这是新疆足球的胜利,这是新疆体育人的收获,让我们祝福新疆队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