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选手积极备战技能大赛

2021年09月18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目前,新疆入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正科学训练、积极备战,为大赛做最后冲刺,力争取得好成绩。

  自治区于6月底组织开展了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区选拔赛,共遴选出44名优秀选手进入自治区集训队,通过“2进1”选拔,最终确定了代表新疆参赛的22名选手和21名指导教师。

  为给选手营造良好的实训环境,技术保障组制定了参赛项目规则说明、技术培训、实操训练、实赛模拟集训方案;集训领队负责集训团队对内对外的协调工作,提供相应支持,检查和督促各组训练情况,对整个集训过程进行过程记录与监督;教练团队由疆内外指导教练、行业专家和技术支持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集训计划的制定、实施;指导教师严格按照各项目制定的集训方案对选手进行集训,每天对集训结果进行点评,做到一天一小结、一周一总结、半月一考评,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达到最优集训效果。

  22名选手被安置在8个基地进行集训,每个参赛项目都配指导教师进行现场指导。集训过程中,指导教师多次组织模拟赛场环境演练,以增强选手的临场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各承接集训的职业院校从技术、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选手无微不至的帮助。每个参赛项目的职工组选手与学生组选手,同吃同住同训练,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切磋技艺、提升本领、增进感情,成为赛前集训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