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梨熟了 日子甜了

2021年09月19日 09: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庆丰收 感党恩】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网友们好!身后就是我们村的香梨园,你们看,梨子的颜色漂亮吧。”9月15日,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其盖克其克村香梨园,村党支部书记刘哲敏走进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的网络平台直播间,宣传推介库尔勒香梨。

  眼下,正值库尔勒香梨的采摘季节,采摘期只有20天左右,为确保及时采摘,库尔勒市每天组织1500余名干部,走进梨园帮助家里有困难的农户采摘香梨。同时,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和各大电商也纷纷发力,走进梨园直播,助力销售。

  在铁克其乡阿克塔什村村民木沙·玉山家的20亩香梨园内,20名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干部正在帮忙采摘香梨。“每天能采摘1吨左右。”库尔勒市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珉说,“看到梨农满意的笑容,我们再辛苦也觉得值得。”

  “我们中心组建了一支专门助销农产品的队伍,这个香梨采摘季,每天直播带货1吨左右。”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余小疆说。

  在恰尔巴格乡上阔什巴格村村民吾甫尔·尼亚孜家的香梨园,吾甫尔和村干部正在往经销商的货车上搬运香梨。

  “今年香梨的品质好,比去年多卖了3万多元,这多亏了村干部。他们开春帮忙给梨树修枝,秋天帮忙采摘销售,为我们果农有个好收成,操了不少心!”吾甫尔感激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是党的好干部带领我们增收致富。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懂得感恩,要把我们的致富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在库尔勒沁知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瓶瓶、一袋袋包装精美的香梨膏走下流水线。“今年,公司预计加工香梨原料1万吨,生产香梨膏700吨,年产值7000万元左右。”该公司负责人刘华兵说。

  为进一步拓宽香梨销售渠道,近日,库尔勒市与一家电商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在标准、大数据、物流快递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提升库尔勒香梨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及附加值,实现库尔勒现代特色农业提档升级。

  今年,库尔勒市香梨种植面积达46.7万亩,预计总产量43万吨,可为当地梨农和相关企业带来近20亿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