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9月19日 09: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这5起典型问题是:

  1.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凡启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李凡启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折合共计2.8万元。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凡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昌吉市团委书记徐涛违规公款消费问题。2019年7月至11月,徐涛通过虚列开支方式套取公款0.35万元购买白酒,在公务接待中违规饮酒,造成不良影响。徐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业园区中队中队长木拉提·江哈布尔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20年1月,木拉提·江哈布尔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及微信红包等,折合共计1万元,造成不良影响。木拉提·江哈布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和田地区文化体育活动场馆服务中心主任苟军凯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8月至2020年10月,苟军凯在工作调整后未将其保管的公务车加油卡上交单位,仍利用该卡为本人及朋友私家车加油、购买商品等,累计消费1.5万元,造成不良影响。苟军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且末县阿羌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麦麦提·麦麦提敏不担当不作为,损害群众利益问题。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麦麦提·麦麦提敏在组织实施该镇骆驼养殖项目过程中,重项目下达,轻后续服务,对群众普遍反映的骆驼感染疾病问题不重视,未组织专业人员检查指导,导致14峰骆驼死亡,群众利益受损。麦麦提·麦麦提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严格要求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追求个人享乐,不担当不作为,损害群众利益,挥霍浪费国家资财,违背党的宗旨、背离初心使命,触碰纪律红线,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拓展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高压态势,深化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盯住抓、持续抓,守住重要节点,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地方、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