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推出精彩文旅活动庆中秋

2021年09月19日 09: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晶晶

  秋色绚丽,瓜果飘香,新疆到了最美的季节。中秋佳节,赏美景吃美食,新疆各地将开展精彩的文旅活动,只等你来。

  猜灯谜、对诗词,新疆各地都将推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旅活动。天山天池景区推出“明月出天山”主题活动,飞花令、比六艺、祭月等,将让你穿过历史长河,感受佳节的温度;新疆古生态园,将在景区布展玉兔灯、红灯笼,打造游园情景主题环境,并开展猜灯谜、制作手工月饼等互动活动。

  中秋最重要的当然是赏月。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高崖子天文台将举办中秋赏月活动,并全程线上直播;古海温泉景区将举行“古海望明月”泡温泉活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还把月亮“摘”了下来,用大灯球制作明月,让月亮触手可及。

  中秋期间,北疆的景色像被打翻的调色盘,南疆也进入观赏胡杨的时节,各地纷纷举行摄影大赛。尼勒克县将举行首届“夏日狂想”古杨摄影大赛;新源县则以“最浪漫的云”为主题,召集各地摄影爱好者拍摄云彩,评选优秀作品举行摄影展。

  丰收在即,虾蟹肥美。柯坪县将举办“中秋节·丰收节·湖羊节三节同庆”美食旅游节活动;阿勒泰市将在9月19日—9月21日举行“寻味雪都阿勒泰”第二届阿勒泰美食文化旅游节,评选阿勒泰十大名吃。

  此外,各地还结合当地特色,组织一大批特色文旅活动。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将举办“沙漠寻宝探险”、沙雕DIY等文化和旅游活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将举办“中秋露营赏月·篝火狂欢晚会”。

  新疆各地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以及文艺院团等单位,将在中秋假期推出绘画、文化下基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