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U20男足决赛 新疆队首夺全运会银牌

2021年09月19日 09: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18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U20足球决赛中,新疆男足以1∶2惜败浙江队,首夺全运会银牌,创造了新疆男子足球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

  两支球队,一支首次亮相全运会决赛舞台,一支连续第三次闯入全运会决赛。

  决赛在大雨中进行。上半时双方互有攻防,浙江队拥有更高的控球率,并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但新疆队快攻反击更具威胁,让浙江队不敢全力压上。可惜的是,到半场结束双方均未能取得一粒进球,以0∶0互交白卷。

  下半时,新疆队的进攻逐渐压制住对手,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角球,可惜缺乏一锤定音之人。比赛到第76分钟,双方球队突然爆发一波进球潮,在4分钟内连进3球,令人目不暇接。

  浙江队在第76分钟由泮禹升右路突破,被新疆队于子然回追破坏出底线。尹杰角球开出,后卫黄鑫鹏前点头球破门。浙江队1∶0领先。仅过2分钟,新疆队右路界外球发出,伊卜拉伊木·库尔班底线传中,替补上场的开塞尔·阿不都海尼后点直接推射破门。新疆队迅速将比分扳成1∶1平。第80分钟,浙江队外线连续远射攻门,新疆队顽强地挡下了3次射门,但最后一次足球落在了禁区边缘浙江队李亚伦脚边,后者顺势小角度挑射入网,浙江队以2∶1再次取得领先。

  尽管新疆队在剩余的时间里始终没有放弃,但半决赛最后时刻扳平的好戏没能再次上演。

  赛后,全体新疆队员拉起了横幅,走到看台脚下,向球迷鞠躬致意。横幅上写着:“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各族人民向全国人民致敬!大美新疆欢迎您!”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