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季节 乐享假期

2021年09月20日 13: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中秋节假期,人们走进景区、乡村采摘水果,住民宿,赏秋景,与家人共度佳节。

  9月19日中午时分,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的乔家大院门前停满车辆,游人欣赏完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秋日风光后来到这里用餐。凉棚下,人们三三两两围坐一起,吃农家饭,乐享假日时光。“假期三天早已预订满了。”乔家大院负责人乔红林说。

  金秋九月,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西沟乡雪菊基地的雪菊进入采摘期,游人在雪菊田间漫步,驻足拍照。“在这里,游客可以免费体验雪菊采摘乐趣,欣赏雪菊茶艺展示。”克拉玛依游客韩婷喜不自禁地说。

  中秋假期,秋高气爽。沙雅县月亮湾景区、沙雁洲景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沙雅人游沙雅”主题活动,人们可以欣赏秋日多彩胡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举办“与刀郎人一起过中秋节”活动,中秋节祈福、刀郎歌舞表演、篝火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等活动,让游客一饱眼福。

  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办“祈福莲花灯·篝火月圆夜”活动,游客品尝月饼馕,参加篝火音乐节,欣赏旗袍走秀,品尝罗布人烤鱼,点燃一盏莲花灯,玩得不亦乐乎。

  在昌吉市二六工镇红星村芸农庄,游人采摘苹果,围坐篝火旁一起烧烤,忆儿时中秋趣事。

  假期,住民宿、赏美景成为众多游人的选择。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喀什民宿订单量暴增,同比增长近10倍;喀纳斯、禾木村、白哈巴村等成为许多游人打卡目的地,目前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20%。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