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健儿,家乡人民为你喝彩

2021年09月20日 13: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9月16日,在西安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中,新疆队获得亚军。9月18日,新疆马术队队员兰超为新疆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新疆马术队参加团体赛的4名队员中,刘涛和兰超曾就读于昌吉学院体育系。兰超获得银牌的当天,何春亮看到了这个消息:“刘涛和兰超都是我的学生,看到他们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特别高兴。我为他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刻苦训练,提高竞技水平,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项目1/4决赛在陕西榆林举行,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以5∶0的成绩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比赛刚一开始,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塞克塞吾勒吐别克村村民木拉提·俄布莱家中坐满了乡亲。

  “看,托合塔尔别克出场了,加油!加油!”木拉提一边向大家介绍托合塔尔别克的情况,一边隔着电视屏幕为他加油助威。

  阿拉哈克镇党委书记李洪波说,自从托合塔尔别克启程去参加全运会,大家就开始关注他的比赛。有时他的比赛赶上工作时间,大家就在下班后看回放,还经常分析托合塔尔别克的比赛状态和对手的技战术情况。

  “托合塔尔别克就是我们的骄傲。家乡人民都在为他加油鼓劲,希望他取得更好的成绩,期待他载誉而归。”木拉提说。

  女子摔跤项目是和田人民十分关心的一个项目,因为洛浦姑娘荣宁宁将参加金牌角逐。

  出生于1997年的荣宁宁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2010年,上六年级的她在学校运动会上表现优异,让一位来自乌鲁木齐的体校教练眼前一亮,随后她进入了乌鲁木齐市业余体校练习摔跤。没过多久,她被新疆摔跤队教练曹国民选中,开始了专业摔跤运动员生涯。

  当年,洛浦县第二中学教师秦献军把荣宁宁推荐给乌鲁木齐市业余体校的教练。这些年,只要有荣宁宁的比赛,秦献军就会认真收看,赛后还会分析比赛中的情况。

  “从荣宁宁身上我们能看到一股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荣宁宁今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秦献军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