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6次常务会议

2021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18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研究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促进“十四五”信息化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解决城市住房问题的有效途径,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各族群众住有所居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完善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要合理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面积和租金标准,着重解决符合条件的城市无房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完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便民商业服务设施等,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极端灾害性天气呈现多发频发态势,增加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科学防御”的原则,做好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风险评估和气候可行性论证等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不断提高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实现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早响应、早消除,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必须紧紧围绕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方位数字化发展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建设完善数据资源库,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深入推进农业农村、工业、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