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葡萄酒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会 全力推动葡萄酒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2021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9月20日,自治区召开葡萄酒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下一阶段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疆葡萄酒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格局,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葡萄酒原酒产量等指标在国内占据重要位置,具备了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要充分认识加快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把葡萄酒产业作为新疆特色优势产业来抓,巩固并提升新疆在全国葡萄酒产业中的地位作用,全力推动葡萄酒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造新疆葡萄酒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好调查研究,为推进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大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环境,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各项措施有力推进、政策落地见效。

  会上,自治区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葡萄酒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新疆农业大学、自治区社科联、新疆社科院、自治区文旅厅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领导巴代、芒力克·斯依提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