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 新疆选手谢瑜宸获得女子铁饼铜牌

2021年09月22日 19: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9月21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女子铁饼决赛中,新疆选手谢瑜宸以58.11米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本场比赛,山东选手冯彬状态爆棚,3个有效成绩全部突破64米,第三掷更是投出个人最佳的65.85米,以绝对实力拿到冠军。谢瑜宸稳定发挥,58.11米的成绩虽然距离她的最好成绩有差距,不过依然锁定了一枚铜牌。

  今年25岁的谢瑜宸来自新疆石河子,受家庭氛围影响,她从小对体育充满了热爱。接触田径后,谢瑜宸展现出非凡的天赋。2009年,13岁的她被石河子市业余体校杨建杉教练推荐至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投掷队,拜师于刘金录教练。2011年,谢瑜宸进入国家队少年队训练,2013年归队跟随李文魁教练训练至今。从2017年开始,谢瑜宸频繁在全国田径比赛中获得前三名。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她投出59.76米的成绩,达到全国健将标准,目前处于上升期。

  当天,新疆田径队还有4名选手出战。其中,迪娜·奴尔兰以1.80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高第六名;帕孜丽亚·玉奴斯以个人最好成绩2分08秒99,获得女子800米第11名;阿力木江·热合买提以1分51秒77的成绩,在男子800米预赛排名第五,进入决赛;龙伟在110米栏项目中跑出14秒15,排名第15。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