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乐:在奋斗中收获幸福

2021年09月24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砥砺奋进一年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孙芳婷

  9月16日一大早,一辆写有“中国邮政”字样的货车开进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西虹路揽投部,于乐和同事熟练地将车上的包裹卸货、扫描、消毒、分类后,准备配送,这些工作仅用了1个小时。

  1999年退伍后,于乐成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的一名揽投员,已经22年。

  “我每天负责107个小区的配送服务。每个投递员心中,都有一张地图,投递时,都遵循‘最优最快’的原则。”于乐说,揽收部每天能收到2500件左右包裹,揽投员人均每天要配送50件左右,高峰期每天要配送百余件。

  回想过去一年的工作,于乐有些感慨:“2020年是我这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年。”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需要负责大量防疫物资配送和中转,还要为居民同城配送物资。”作为共产党员,于乐始终带头冲在一线,坚持认真做好包裹的消杀工作。“包裹量比较大,为了更加方便投递,我都会提前2个小时到仓库,提前完成消杀工作。”

  为了节约时间,白水加馕成了于乐忙时的饮食标配,饿了啃口馕,喝口水,缓一缓,接着送。有的包裹配送只需放在小区门口,有的则需要配送到家,“给居民配送最多时,一天爬了50多层楼。”即便如此,于乐一直坚持着。他说,快递员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劲。

  这一股拼劲,也为他和家人拼来了美好生活。过去一年,于乐年收入增加了近1万元。“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于乐深有感触地说。

  “现在,国家对快递业越来越重视,快递小哥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怀。”于乐说,公司一日三餐都有补贴,夏季有高温补贴,冬季发御寒物资。“我觉得自己越努力,整座城市就越温暖。在揽投快递时,物业、居民给予我们很多的理解与帮助,让我既感动又有成就感。”

  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于乐投递着大家的“期待”,也通过自己的奋斗,收获着满满的幸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