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烹调师选手阿卜杜如苏力·萨塔尔:用美食宣传推介新疆

2021年09月24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手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今年27岁的阿卜杜如苏力·萨塔尔是喀什技师学院烹饪系教师。作为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职工组选手,他每天都全身心投入到集训中,“我要用美食宣传推介新疆,让更多人喜欢新疆。”

  阿卜杜如苏力出生在莎车县喀群乡坎其木都村,从小便对厨艺有浓厚兴趣。

  参加大赛,阿卜杜如苏力有压力,但也信心满满。集训开始后,他选择从刀工练起,除了睡觉,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研究烹饪手法及菜品工艺上。

  烤羊排、烤全羊……为让大赛评委对新疆美食印象深刻,这段日子,阿卜杜如苏力从食材选购到调料配比再到烹饪制作,花了不少心思。

  “比赛考验的就是平时的功底,不要指望超常发挥。”阿卜杜如苏力说,学院领导激励的话语是他苦练的动力,无论是刀工还是烹饪,他都努力做到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烹饪系教师,阿卜杜如苏力还不忘通过微信及时和学生交流每天烹调训练时的所学所悟。

  “我希望能和全国其他省份的选手因比赛结下友谊,大家一起把我国的传统烹饪技艺发扬光大。”阿卜杜如苏力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