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选手何烨:练习中不断给自己“找茬”

2021年09月24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手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

  精干、麻利、话不多。20岁的美发师项目职工组选手何烨是重庆姑娘,从事美发行业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她的父母。何烨的父亲是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高级实训指导教师,母亲曾荣获“亚洲发型化妆大赛”晚宴发型冠军等奖项。

  2017年,年仅16岁的何烨首次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初出茅庐的她在学生组晚宴盘发、女士短发修剪、男士时尚发型3个项目比赛中获得冠军。

  2019年,何烨来到乌鲁木齐市特别特美容美发用品有限公司就职,2020年作为新疆代表团选手参加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一举拿下美发项目比赛的优胜奖和参赛队最佳奖。

  从16岁到20岁,何烨参加过各级比赛近20次,在与各路高手切磋技艺的过程中,她不断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提高水平。如今,何烨已是一名国家一级美发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同时也是中国美发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

  对于此次比赛,何烨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目标,她认为比赛就要拼尽全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每次练习对我来说都是给自己‘找茬’的过程,练习中发现不足及时改正,不仅要做好还要精益求精,美发的过程需要沉下心来才能做到最好。”何烨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