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发布

新疆企业博纳影业上榜

2021年09月24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9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公布,新疆文化企业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介绍,该公司连续两年上榜。

  据了解,该评选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认定,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等单位联合评选,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最权威的评选活动,也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

  近年来,博纳影业拍摄了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影片,从创作、生产、传播、推广等环节牢固树立了社会效益第一的经营管理理念。公司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烈火英雄》《智取威虎山》等影片,成为中国主旋律题材电影商业化运作的成功典范。

  “最近,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也由我们制作。我们将全力为新疆的电影产业添砖加瓦,用优秀的电影作品讴歌大美新疆。”于冬说。

  博纳影业成立于2003年8月,2016年迁址落户乌鲁木齐市。从业18年,博纳影业累计出品影片超过250部,连续十余年每年出品影片数量都位列中国民营电影公司第一,其中有12部影片票房超过10亿元,70部影片票房超过1亿元,累计总票房超过400亿元,票房占比始终位列中国民营电影公司前三甲。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