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粮食和抗疫物资援助

2021年09月24日 0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比什凯克9月23日电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粮食和抗疫物资交接仪式22日在比什凯克举行,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与吉官员出席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杜德文在致辞中表示,中吉是好邻居、好伙伴,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中吉两国守望相助,真诚合作,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杜德文指出,新疆向吉方提供粮食和抗疫物资援助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吉人民的友好情谊,将为吉抗击疫情、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吉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别伊舍纳利耶夫、紧急情况部国务秘书马姆别托夫代表吉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再次向吉方提供援助,指出中方提供的疫苗等抗疫物资为吉推进抗疫和全民疫苗接种发挥重要作用。在吉遭遇旱灾、全力抗疫的重要时刻,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供的粮食和抗疫物资援助非常及时,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吉人民兄弟般的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