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6日 08: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24日下午,全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就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全区各级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有效服务党委中心任务,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要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要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要进一步明确政协宣传思想工作重大问题,不断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要把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各项职能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起更加磅礴力量。要不断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实践,帮助党委和政府改进工作、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系统发力、持续用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组织体系,推动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拓展,把党的领导和协商民主统一起来,以党的坚强领导确保协商正确方向、以广泛深入协商厚植党的群众基础。要在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上守正创新,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有效开展民主监督,使界别工作活跃起来。要形成合力,在加强各级政协联系指导上更进一步,使基层政协工作实起来、力量强起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会上,6位基层政协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