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开幕

2021年09月26日 08: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阿比拜报道)9月25日,2021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在昌吉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疆地处全球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带,是我国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区和葡萄酒发源地之一,是酿酒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大区,种植面积、葡萄酒产量均占全国四分之一,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葡萄酒品牌。目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已将葡萄酒产业作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出台相关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等,努力将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优质高端葡萄酒的核心产区。

  陈伟俊指出,新疆将锚定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优质高端葡萄酒的核心产区”的目标,塑造葡萄酒地理标志,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带动各族群众致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将以葡萄酒打造一二三全产业链新样板,完善葡萄酒全产业链条,打造新疆重点特色产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产业;将以葡萄酒满足群众消费升级的新期待,让新疆葡萄美酒不断走上全国百姓餐桌,走向国际舞台。

  自治区领导巴代、赵青,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