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项目收官战 新疆选手夺银摘铜

2021年09月27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收官。新疆选手田间与闫发慧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新疆代表团再添1银1铜。

  田间是该级别上届全运会冠军。当日比赛,田间与闫发慧这对队友在首轮八分之一决赛提前遭遇。经过一场“队内”实战对抗后,田间以16∶7战胜闫发慧晋级。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山西队的赵鑫博后,田间在半决赛遭遇此前国家队队友、代表内蒙古队参赛的奥运选手孙宏义。两人战至加时赛,田间艰难地以3∶1取胜晋级决赛。

  因为田间晋级决赛,队友闫发慧获得了复活赛的机会。在以9∶6战胜山西队的赵鑫博后,闫发慧晋级铜牌战,并最终以11∶0完胜辽宁队的赵艺,摘得一枚铜牌。

  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决赛是本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收官战。田间的对手是过去两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双料冠军,来自北京队的宋兆祥。比赛中,田间体能下降,移动和出腿速度明显降低,被宋兆祥多次抓住反击的机会得分。最终,田间以5∶10憾负,获得银牌,未能实现卫冕。

  “其实,田间伤病非常严重。原本应该做手术的他,为了能赶上本届全运会,坚持采取保守治疗,咬牙训练。”新疆跆拳道队主教练张银升告诉记者,“本届全运会他能够拿到一枚银牌实属不易,作为教练我向他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