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晴天的尾巴 冷空气即将光临新疆

2021年09月29日 08: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明日(9月30日)冷空气到来,接连几天会给全疆多地带来大幅降温。在冷空气来临前,让我们抓住晴好天气的尾巴,好好享受这宜人的秋色。

  今日(9月29日)全疆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乌鲁木齐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0℃,风力3级。

  明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东部山区、塔城地区山区、阿勒泰地区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金秋九月,又到了丹桂飘香的时节。”每年我们都能听到这句话,南方的小伙伴可能很熟悉什么是丹桂,但对于生长在西北的新疆小伙伴而言,丹桂是比较陌生的。其实,丹桂是桂花的一个品种。

  桂花常见的经典品种有金桂、银桂和丹桂,会在农历8月(也就是公历9月至10月)开花,还有一种四季桂,一年四季都会开花。不同品种的桂花颜色也不同,金桂是深浅不同的黄;银桂是黄白或淡黄;丹桂有橙黄色和橙红色;而四季桂的花色是黄或淡黄色的。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