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29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28日上午,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明山代表自治区教育整顿办作表态发言,在疆的公安部垂管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充分肯定新疆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措施到位亮点纷呈,查纠整改严肃认真,垂管单位统筹推进,工作成效持续显现。同时指出在思想认识、学习效果、线索核查、顽疾整治、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改进意见。

  付志方强调,要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使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队伍这个“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住重点环节,盯住重点领域,做到猛药去疴,坚持靶向整改,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做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防范和解决苗头性问题,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和基层干警“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王明山表示,对中央第十六督导组指出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推进落实再加力、整改责任再压实、成果巩固再深化,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在疆的公安部垂管单位代表表示,在疆的公安部垂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整治顽瘴痼疾,努力加强作风建设,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