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实施汽车百货家电销售奖励举措 鼓励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对达到一定销售额的企业给予奖励

2021年09月29日 16: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乌鲁木齐市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开展汽车、百货、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促销活动,有效发挥政府资金引导消费的撬动作用。

  9月2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市粮食局)获悉,根据汽车促销活动方案,设置400万元奖励资金,鼓励汽车企业在9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加大促销力度,支持汽车企业对以旧换新车辆给予补贴。

  汽车促销活动方案结合企业的销售情况、以旧换新置换车辆数设定了三档奖励标准,不但激励汽车企业开展各项促销活动,提升销售额,也从促进经济高质量、绿色环保发展角度出发,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培育绿色低碳消费新理念。

  同时,乌鲁木齐市也设置100万元奖励资金,鼓励百货、家电等零售企业,在9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开展商业促销活动。结合企业的销售情况设置了四档奖励标准,对符合奖励标准的批发零售企业予以资金奖励。

  汽车、百货、家电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认为,奖励措施的出台将极大地激励销售企业,以更大的促销力度、更多的优惠举措促进消费。

  新疆卓辉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东风日产汽车品牌,目前企业正在通过各类促销活动,提高汽车销量。

  公司总经理向金萍说,9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东风日产全车系都有购车优惠,尤其是汽车以旧换新可获得现金补贴。例如畅销车型新奇骏,参加以旧换新补贴,同品牌车型可获补贴11000元,不是同品牌车型可获补贴6000元。“我们的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从2000元到16000元不等,就是要挖掘汽车消费存量,促进汽车消费增长。”

  新疆友好集团旗下的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将在国庆假期开展“乐高实验室沙龙”、街舞大赛、精彩围棋博弈、盲盒到店拆等促销活动。新疆友好集团营运管理部部长韩卫华说,从国庆到年底也是百货销售的“黄金期”,将充分借助政策支持,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扩大消费。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