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反恐尖刀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9月30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一段段酸甜苦辣的经历、一幅幅感人肺腑的场景……9月26日至29日,武警新疆总队某部“反恐尖刀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上,5名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电子屏同步播放的影像,重现了英雄集体不平凡的经历和鲜为人知的故事,带给聆听者一场精神的洗礼。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官兵,多年驻守反恐维稳一线,迎敌亮剑、镇恶除魔,出生入死、无惧无畏。2021年6月25日,中央军委授予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该中队颁授奖旗。

  为充分发挥“反恐尖刀中队”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自治区党委举办了此次“反恐尖刀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的一项重大举措,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

  报告团先后在新疆医科大学雪莲山校区、自治区党委会议中心、新疆警察学院作了4场报告,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区24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区直机关和各地州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全区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以及5000余名警察学院师生作“反恐尖刀中队”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团成员、特战一中队指导员王晓泽以“牢记主席嘱托,锻造反恐尖刀”为题,讲述了中队的全面建设历程;特战大队大队长刘志军讲述了自己与暴恐分子搏斗的生死瞬间;特战一中队上士刘川讲述了“我是一个尖刀兵”的特战梦;特战一中队退役警士、现公安民警贾永瑶讲述了自己12年特战经历的收获体会;媒体记者宋琦琦讲述了多次采访特战一中队的感悟。

  “榜样就是鲜活的教科书,听了这场激情澎湃的报告会,我的内心深受感动。作为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英雄看齐。”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张梓月说。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书记员乔丽凡·杰恩斯说,听完中队官兵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以“反恐尖刀中队”为榜样,学习中队忠诚勇敢、不惧牺牲的优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怕死咱就不当兵,迎着子弹上一线。”报告会中这段话,让新疆警察学院侦查一大队2019级本科反恐一区队学警张宏泽印象深刻。他说,从这句话中他感受到“反恐尖刀中队”无所畏惧、视死如归的精神,敢于与敌对分子作斗争的拼搏意识。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队伍,我们的社会才得以平稳安定。

  “身为一名反恐专业的预备警官,我会继承并发扬‘反恐尖刀中队’的优良品质与作风,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素质,更好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宏泽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