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伊斯兰堡举行

坚决反对针对中国新疆的虚假宣传

2021年10月01日 09: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28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巴基斯坦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伊斯兰堡举行,两地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交流互动。

  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领导李学军、祖木热提·吾布力、芒力克·斯依提、努热木·斯玛依汗,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分别在乌鲁木齐和伊斯兰堡参加交流会。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在致辞中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贸文化交往源远流长。举办交流会,就是希望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但最近一个时期,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污名化”“妖魔化”新疆,就是要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无端指责不得人心,终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农融说,中巴经贸合作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离不开新疆,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将使巴基斯坦受益。然而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炮制散布大量涉疆虚假信息,抹黑中国形象,诋毁中国治疆政策,干涉中国内政,企图蒙骗国际社会,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甚至动摇我们与友好国家的互信与合作,这种卑劣行径和政治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卡西姆·苏里在发言中表示,巴中友好关系比乔戈里峰还要高,国际反对势力从未成功在我们两国之间制造误解和分歧。前一个时期,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散布了一些关于中国新疆的虚假信息和谬论。我想告诉全世界,这些人应该改变对中国的观点和看法,积极地承认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中国新疆的发展。希望看到未来巴中之间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巴基斯坦宗教事务部长卡德里多次到过新疆,深深感受到新疆宗教和睦、民族团结,对中国政府用法律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积极改善当地穆斯林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立伊斯兰教经学院等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新疆的繁荣有利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繁荣。我们要加强巴中两国人文交往,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提升到新的水平。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新疆基层群众以真实事例介绍了新疆在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劳动就业、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等领域的现状,驳斥了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关于新疆的谎言。交流会现场还就新疆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方面经验、应对反华势力蓄意抹黑所采取的措施及新疆的人口发展等作了交流。

  巴基斯坦参议院巴中友好小组成员、在巴华侨华人协会代表、智库学者、宗教界人士、全巴工商联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