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达里雅布依:脱贫村民感党恩

2021年10月02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通讯员 赵渤

  今年10月1日,是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易地搬迁安置点居民脱贫后的第一个国庆节。

  清晨9时许,村民云居拉·吾布力穿上洗干净熨好的白衬衣、黑裙子出了门。走在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上,她的步伐格外轻快。

  10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达里雅布依村村委会冉冉升起,“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民注视着国旗,高唱国歌,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2019年9月27日,达里雅布依乡最后一批114户村民从祖辈们生活的沙漠腹地,搬至设施齐全的易地搬迁安置点。2020年11月,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实现脱贫。

  “我们住的房子宽敞又舒服,做饭、洗澡都方便;村里有学校、卫生院、客运站,生活出行无忧……今天是我们脱贫后的第一个国庆节,用勤劳的双手把家乡变得更美就是我们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云居拉高兴地说。

  走进达里雅布依村,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再过1个月,村里种的梭梭大芸就可以采挖了,畜牧养殖合作社里羊存栏数已达到2万只,国庆期间来旅游的人数已超过300人……”达里雅布依村党支部书记买提肉孜·买买提高兴地说,“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后,我会牢记职责使命,努力让大家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