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激扬报国志 丹心映山河

2021年10月02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搭载着无人机缓缓升起,高高飘扬在喀喇昆仑河谷。国旗下,官兵们用最昂扬的姿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祖国和人民表达卫国戍边的坚定决心。

  10月1日,驻守在海拔4300多米高原上的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开展“迎国庆、铸忠魂、领使命、重温军人誓词”系列活动,强化官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激发官兵们的爱国情怀。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官兵们高举右拳,用铮铮誓言表达新时代革命军人卫国戍边和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官兵们表示,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在雪域高原扛起守护祖国领土的神圣使命。

  旌旗猎猎,使命催征。该团官兵齐唱歌曲《强军战歌》《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向祖国与人民表决心,向祖国华诞献礼。仪式结束后,该团进行“雪域沁心”巾帼文艺巡演,为坚守战位的官兵们送去关怀。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牛承猛介绍,为了让官兵们在高原上安心服役、练兵备战,该团专门组织官兵观看“雪域沁心”演出、拍摄战地全家福,激发了全团官兵战胜恶劣环境的昂扬斗志。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