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国旗在心中 感恩伴我行

2021年10月02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出旗、挂旗、托旗、升旗,10月1日清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护旗手古丽孜巴·艾力江和同学默契配合,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古丽孜巴在乌什县阿克托海乡阿特房子村长大,入学时,父母帮她选择了离家较远的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希望她能够全方位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开始温习国学知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诵读声回荡在校园,五年级学生迪力夏提·木拉提说,每次升国旗后,大家都会诵读国学经典。

  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的全体教师和学生都清楚地知道,这所位于南疆乡村的民办学校能越办越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因此,感恩教育始终伴随着学生成长,感恩行动贯穿于师生们的生活中。

  庆祝新中国华诞,多才多艺的学生们挎上安塞腰鼓,铿锵有力的鼓点,抒发着他们感恩伟大祖国、憧憬美好未来的激情。

  该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说,在家乡办学,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今后,他将进一步创新办学思路,传承弘扬国学教育,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