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拉齐尼·巴依卡的家乡:五星红旗飘扬在每一位牧民心中

2021年10月03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10月1日清晨,在拉齐尼·巴依卡的家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大院,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父亲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唱着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当天上午,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驻提孜那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共祝祖国好。

“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哪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巴依卡深情地说,“每次放牧回家,在远离村庄三四公里的路上看到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都会激动不已。”

“五星红旗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切、最壮丽的风景。”该村护边员麦甫吐力·坎加兴奋地说,“看到五星红旗,就能感受到祖国的重托、人民的厚望,为国戍边的自豪感、责任感一起涌上心头。做好巡边护边工作是我们对祖国的承诺,我们将世世代代筑牢为国戍边的钢铁长城。”

去年,提孜那甫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4万元。“今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们一定要把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建设祖国、建设新疆、建设美丽家乡的自觉行动。”站在国旗下,村民热米拉·卡拉木都尔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提孜那甫村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五星红旗不仅高高飘扬在帕米尔高原上空,更飘扬在每一位牧民心中。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