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喀什大学师生:最是热爱中国红

2021年10月03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10月1日,喀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加得拉·巴勒恒别克早早来到升国旗仪式现场,反复练习走姿站姿,等待着升国旗的庄严时刻。

  “最是热爱中国红。无论任何时候,国旗都会给我一种力量,引领我奋勇前行。”加得拉激动地说,“在10月1日这一天,我能够护卫国旗,感到特别荣幸。看到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喀什大学变得越来越漂亮,我感到非常自豪!”

  10月1日10时,喀什大学在新泉校区和高台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今天,我们对祖国许下青春的誓言,传承‘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精神,扎根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1级新生代表的献词,表达着喀什大学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之心。

  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栾彦奎说:“作为喀什大学的一名教师,我要努力工作,始终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喀什大学先后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学子,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推动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喀什大学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向着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