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南疆转移就业人员:“参加升国旗仪式,是我最大的光荣”

2021年10月03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伊宁

  10月1日,位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电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公司举行升国旗仪式,近百名身着工装的员工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高唱国歌,共庆国庆。

  对于擎旗手之一的米吉提·乌拉木来说,这一天令他终生难忘。“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这个庄严的日子里,作为一名擎旗手参加升国旗仪式,是我最大的光荣。”米吉提说。

  米吉提和妻子阿曼古丽·依提,都是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人。来华电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公司务工之前,他是当地的一名拉面师傅,每个月有3500元收入,家里除了正常开销外,剩余的钱基本上都用于为体弱多病的妻子治疗,根本存不下积蓄。2018年底,受益于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夫妻二人来到华电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公司务工。米吉提从事保安工作,妻子从事保洁工作,小两口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

  “国家越来越强盛,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米吉提说,“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米吉提是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近2000名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中的一员。近年来,这些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勤劳肯干,有的已经买了私家车,有的被评为优秀务工人员,还有的已成为技术工人,他们正用努力和勤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