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库尔班·胡达拜地一家:接力升国旗 世代感党恩

2021年10月03日 09: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记者 张治立

  10月1日天刚破晓,在距离边境线60公里的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栏杆村,村民库尔班·胡达拜地一家人早早就起床了。对于从小跟着父亲在院子里每天升国旗的他来说,国庆节的意义非同寻常。

  库尔班拿出一面珍藏的国旗。这面国旗是他父亲胡达拜地·依明在世时,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的,只有在重大节日才拿出来使用。

  不知从何时起,在这个小院子里升国旗,已不是库尔班一家人的事,平时总有邻居来参加。遇到重大节日和重大宣讲活动,周围的群众齐聚小院参加升国旗仪式。

  国庆节前夕,自治区地矿局驻栏杆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商议,国庆节组织党员到库尔班家的院子举行升国旗仪式。

  库尔班家的院墙上,留着他父亲立下的家训:爱党爱国爱家爱旗,视国旗为自己的生命。自治区地矿局驻栏杆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江华介绍,30年前的国庆节,胡达拜地·依明开始在自家院子里升国旗,无论刮风下雨、农忙农闲,他每天都坚持升国旗,直到几年前去世。

  从最初的木旗杆,到现在的不锈钢旗杆;从最初的农家小院,到现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升国旗,红色基因早已沉淀在这个家族的血液里。如今,不仅库尔班在接力升国旗,他哥哥、姐姐家已经参加工作的孩子,也在单位担任旗手。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