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04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10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各族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首先来到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调研供电保障和供热准备工作。他强调,供电供暖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把供电供暖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实践,着力抓好煤炭供应保障、设备检测维护、安全生产等工作,优化为民服务,确保电力稳定、供应可靠,确保供暖及时、室温达标,确保供电供暖安全,满足生产生活用电用暖需求。

  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对我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的重大意义,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表和线路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围绕旅游兴疆战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高质量做好冬季旅游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既安全又便捷。

  国庆假期是旅游黄金周,乌鲁木齐高铁站客流量较大。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旅客候车大厅,认真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客出行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落实落细监测预警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对群众出行态势进行密切监测和科学预判,加强统筹调度,做好运力保障,优化信息发布、咨询引导等服务,高质量保障旅客出行。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北园春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等工作。他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要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精心组织货源,强化各环节协调联动,根据实际需求及时补充消费市场,更好满足节日市场供应需求。要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