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葡萄试种成功 种植户乐开了花

2021年10月04日 19:43   来源: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新源镇恰普河阿吾孜村万永昌家试种的晚熟葡萄“阳光玫瑰”“浪漫红颜”等新品种葡萄也上市了,凭着出色的颜值、优秀的口感,成为当地又一茬网红水果。

  万永昌是恰普河阿吾孜村的林果种植大户,近年来通过不断尝试种植新品种水果,林果收益大幅提升。他家的果园里种植了多种市面上受欢迎、果农评价好的水果品种,由于恰普河阿吾孜村地理环境和光照环境好,这些年通过尝试,不少过去没有的水果和新品种都在当地扎了根,还给他家带来了好收益。

  看着自己试种成功的网红葡萄“阳光玫瑰”,万永昌乐得合不拢嘴。他说:“这葡萄口感甜度、硬度、产量、价格都不错,我们虽然是粗放管理,也得20元一公斤,网上的价格是100多元一斤。”

  除了“阳光玫瑰”,万永昌还种植了波尔多瓦和“浪漫红颜”等十几个品种,今年是第一年正式产出销售,虽然是粗放式的管理,但不少葡萄品种果粒整齐紧凑、肉质硬脆、甜度较高、耐放易存储,很适合当地的销售市场。

  与早熟的葡萄品种相比,晚熟的葡萄品质更好、口感更甜、管理简单、产量更高、市场销路更好。恰普河阿吾孜村是当地的林果产业大村,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也积极帮助果农引进林果新品种,收集市场信息,引导果农通过不断调整果品结构,实现持续增收。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驻恰普河阿吾孜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曲书辉说:“我们积极鼓励农户试种新品种,试种成功以后,我们也将在广大农户中积极推广,让农户的收益最大化。”

  (记者张洁 通讯员张玲

[责任编辑: 范国斌 ]